晚上十點坐在公車上看窗外
突然覺得那些人來人往大大小小的街道變得好陌生
這是我生長的城市,卻似乎並沒有屬於我的歸宿
於是閃過車窗的燈火,變得好像一串一串淚滑落

父母始終在心裏都是為我好的吧
所以當他們為我安排張羅那些事情我似乎也不能違抗
因為這樣到最後都會變成我的不對
所以從一開始就應該要欣然接受
去做那些他們期望我去做的事
不管我內心別扭不別扭,快樂不快樂
人生大概就是一場很蹩腳的演出吧

有件事情(跟上面說的那件事無關喔~)我覺得還滿難解釋的
從一開始,我就在想著或者說擔心著結束這件事
過往的經驗讓我在這件事情上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總是不由自主地更靠近
卻在每一次靠近之後開始擔心接下來就會疏離
這也可以叫做近情情怯嗎
我想我會擔心疏離是因為我害怕這份感覺會消失吧
我害怕 失去快樂
是這樣的吧
所以 終究 我真正愛的 是快樂的感覺吧

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愛一個人,其實我們真正愛的是自己
其實,我們從來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麽愛一個人
我們愛某一個人,其實是在追尋某一個面向的自己

我們真的只是在通過愛別人來更加了解自己以及孕育自己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