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第一次看到玫瑰的那個晚上我流下的許多眼淚,我知道那其實摻雜了另外一些複雜的情緒,關於離別的傷感,關於相聚的期待。但更重要的依然是玫瑰,不斷不斷地提醒著我,人生的長假,它其實不可預期,世事無常,我珍惜得太少

玫瑰總是早起晚睡,有做不完的家務,帶著未成年的小孩,拖著好吃懶做的丈夫,不是沒有埋怨,卻依然投入地、頑強地活著,這讓我想起伊斯蘭教的那句諺語:“活在這世間,但不屬於它”,人在世間走一趟,總有謝幕的時候,到了終點,就當作放假吧,演戲的時候投入,謝幕的時候坦然,對於玫瑰而言,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

玫瑰抓蟑螂给兒子聰敏交作业,讓我想起左賀的超級阿嬤,擅於利用生活中的,尤其是身邊的一切^^其實蟑螂也是昆蟲的一種啊,弄錯的是老師吧:) 後來玫瑰借書努力研究抓昆虫的方法,半夜帶聰敏去抓锹形蟲,然後一起在樹下坐到天亮的場景讓我只要回想起來就會想要落淚,除去感動之外,我想我看見了一個陪伴缺失的坑洞。當聰敏說“你不在家,爸爸會忘記了吃飯,我又不會做飯”,玫瑰說,“媽媽教你做飯好不好”,勇敢的人知道,活著的人需要生存的技能,不需要哭泣

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玫瑰,用頑強的生命力勇敢地活著,她們從不去思考關於人生的大道理,卻比許多“屬於這世間,卻不活在這世間”的人們更懂得什麽才是人生

在看著玫瑰的時候我并沒有常常意識到演員本身,但劇幕完結留下不曾退卻的感動,除了要感謝玫瑰,也一定要感謝玫瑰的扮演者,親愛的萬芳

注:圖片轉自萬芳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