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的我,沒有試過用十臺電風扇制造出龍卷風把自己帶進異次元
但我也曾經試著鑽進家裏的衣櫃,想要看看裏邊是不是真的有通往神秘世界的開關
也曾經幻想自己打開罐頭盒子,會發現裏邊有五個可愛的小人對我說話
也曾經扭動收音機的指針到最邊緣,期待可以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小時候的我,就像囧男孩一號和二號一樣,相信異次元的存在
盡管那個時候的我總是被歸為聽話的那一類(大概現在也一樣吧)
那些常常在心底冒出來的奇怪念頭與幻想,一直是外人無法看透的秘密

看著總是黏在一起的一號和二號
我開始想念我童年的玩伴
曾經天真的以為在一起的玩伴永遠不會分開
可是一起玩一起唱一起笑一起鬧脾氣一起哭的你們
為什麼慢慢地就消失在我的世界
我甚至忘了像二號那樣,找個人抱著,好好地為離別哭一場
多年以後的我,好想在那片幸福的海撥通那個電話
告訴你們,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對你說
你一定想聽的,對不對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只有一個人,卡達天王的吸引力也許就會減少了吧
有許多事,都是因為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才變得有價值了許多
所以我總是很渴望分享,無奈的是這常常讓我覺得挫折
朋友說我總是說著她們聽不懂的話,她們只對衣食住行感興趣
於是有時候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一點另類
常常關心著那些大人不會關心的問題

什麼是長大呢
對很多人而言,長大,就是把自己變得和大多數人一樣,符合大多數人的規範和標准吧
把那些另類的,奇怪的,天真的,傻氣的...統統都甩掉
慢慢變得會耍賴,不負責任,追逐利益,永遠得體不會出糗
這樣子,看起來就很像一個大人了吧
一號一直說,去了異次元,就可以變成大人了
小時候的我也曾經和他一樣,以為長大就可以變得很不一樣,無所不能
很久以後我才了解,長大並不會變得無所不能
可是,讓自己無能為力的事卻越來越多
一號還說,變成大人以後,就再也不會回來
充滿期待的他並不知道,自己在說著一件多麼令人傷感的事

我喜歡斑衣吹笛人的童話故事
在我的眼中,那些被吹笛人帶走的孩子們才是幸福的
但當《少女的祈禱》的音樂響起,一群大人追逐垃圾車的畫面還是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一點也沒錯啊,在大人的世界,魔笛的美妙音樂遠遠比不上垃圾車的告示來得重要
電影中垃圾車帶走了大人,留下來的小孩於是變得快樂
因為擁擠的世界,好像一下子變成了樂園

一號和二號在自己制造的龍卷風裏大聲喊著拜拜
而我卻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對童年說再見
其實現在的我,依然相信異次元的存在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小孩
無論長到多少歲,她一直在那裏
就像小王子裏說過的,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
只是有些人在長大的過程裏慢慢忘記了這件事
但我始終相信,即使真的遺忘了太久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個時刻,我們也還是會和自己心中那個失散的小孩重逢
然後聽到她對自己說:
走吧,我來帶你一起去遠足,把心房裂縫補一補,解救你縮小的幸福……

其實,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和自己心裏的小孩好好相處
曾經擁有的單純的勇氣和快樂
會回來

PS1:
謝謝烈姐和楊雅喆導演!

PS2:
記得之前寫過的,大家在看《囧男孩》的時候都笑了,所以這一次我應該不會哭了吧
可是事實是,紙巾又被我消耗了不少
妞妞說,看電視會哭就真的像老太婆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老太婆,所以每次哭完還要上來啰嗦這麼多~~沒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