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台北小巨蛋,縱貫線巡迴演唱會首場
看著長長的演唱曲目,那些曾經那么熟悉的歌曲突然集體出現
看不到現場的我怎么也突然有想哭的感覺....

怎么能忘記那些和滾石音樂在一起的日子呢
那個如此美妙的年代曾給過我那么多的感動
無論後來的局勢如何改變,那些留在心底的,一直在那裡
音樂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空間擋不住她的感染力
時間帶不走她的生命力

當這四個男人背著吉他站在一起
仿佛告訴大家,我們只想要,大聲唱歌
我想起大哥曾經說過的:
頭髮没了,鬍子白了,人漂泊了,心滄桑了
却還是要大聲唱歌,像當年一样

第一次在"亡命之徒"里聽到大哥的RAP時我笑了,他總是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就像每一個年代都有每一個年代獨特的個性獨特的美麗
當大哥說著
"嘿,小子,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
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曾經以不同的面貌也在我生命里出現過好幾次......"
我仍然輕易被感動
關於一首歌的生命力,所依靠的從來就不是表面的形式啊

每一次看到台北演出星光熠熠的藝人區就會覺得感動
這讓我覺得在這個地方有很多人為了同樣一件事努力
那些曾經為音樂付出的和那些現在依然在努力著的這許多人
坐在臺下每張臉都好可愛
那會不會也好像他們的同學會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看看彼此的現在,也想想各自的過往......
他们會體會到比普通觀眾更多的感觸吧
比如一首歌最純粹的初衷
比如華麗光環背後的種種......

大哥說過,日子會順順的往下的,我們會再見面
於是在不久的後來大家在同一個地方又再見面了
我知道的,音樂這件事永遠不會有終點
無論如何,我們都擁有大聲唱歌的權利

PS:
五月天在花籃的最後寫"改天來挑啊",所以身後有一班天才追趕的super band要加油了^^
所有愛音樂并為之努力的人,請加油!

附:縱貫線 2009.3.7.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曲目
(以下憑印象記的,新歌的歌名已根據媒體報導改正。其他若有錯誤,也請不吝指正。BY 馬世芳)  
  
縱貫線全員:
1. 鄉親父老(新歌)
2. 公路(新歌)
3. 組曲:鹿港小鎮 / 分手吧 / 我終於失去了你 / 愛相隨 / 亡命之徒
  
李宗盛:
4. 鬼迷心竅
5. 讓我歡喜讓我憂(與周華健合唱)
6. 當愛已成往事
7. 我是一隻小小鳥(unplugged with band)
8. 愛情有什麼道理?(unplugged with band)
  
張震嶽:
9. 路口(自彈自唱)
10. 思念是一種病
  
縱貫線全員:
11. 亡命之徒
12. 愛的初體驗
  
張震嶽:
13. 我要錢
14. 自由
  
周華健:
15. 船歌(與羅大佑合唱)
16. 怕黑
17.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18. 為你我受冷風吹
19. 親愛的Baby(?)(新歌,關於母愛)
  
羅大佑:
20. 美麗島
21. 現象七十二變
22. 亞細亞的孤兒
  
縱貫線全員:
23. 思念
  
羅大佑:
24. 天使(新歌,與張震嶽合唱)
  
縱貫線全員:
25. 歌(unplugged)
26. 風兒輕輕吹(unplugged)
27. 光陰的故事
28. 戀曲一九九○
29. 凡人歌
30. 朋友
31. 再見
  
Encore:
縱貫線全員:
32. 真心英雄
33. 戀曲一九八○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